close
以下*星鶴大俠*深情紀錄這次大湖遊記:

沉寂一段時間沒碰面的大家,感謝卡卡的旅遊景點的推薦,於是這次十二月份就已經敲定苗栗大湖雲莊採草莓之旅,而且就像是議事槌敲下,沒有反悔的可能性,畢竟一次就把住宿費全都繳齊了,而且繳齊的是高級的溫泉民宿,一晚要價六千,我想看在錢的份上,各位應該都會盡力參加吧…這回花的住宿費,大概是歷年來我們最高的,若是依照以往我們的預算,這次大概夠足四年的住宿經費。

看大家花的大方,又是很難得幾乎要全員到齊,想必要來點不一樣的回憶,大俠我呢~湊巧動了想婚的念頭,我已經忘記我是先跟誰談起這個瘋狂的念頭,不如借大家都在的時機,一起為我的求婚活動集氣,增添更生動的紀念,於是起心動念之下,開始計畫我人生第一次的求婚活動。

毫無經驗的我,慢慢從流程到場面設計,一直到東西的準備,也算是走一步算一步,本來一開始求婚戒指不在計畫之中,因為很怕買到她不喜歡的款式,但是在過年前的某一晚,到丹尼家試打新買的小方塊,在兩位女生苑如和介華強力建議下,還是決定選個圓圓的東西來套一下,說是比較有氣氛啦!於是在公司同事的幫忙下,到新竹市區踩遍金飾店,終於選定人生第一個求婚戒指,接下來過年回到嘉義趕緊找幾位負責重要工作的玫儜、茹和大猩出來研議,於是求婚中間的開頭梗也完成,快樂的過完年,在2/7出發前和民宿聯絡相關事宜,再約介華到丹尼家完成最後一次的模擬演練和試點愛心蠟燭,當然還是忍不住再摸個幾圈調適一下緊張的心情,當所有的工具,攝影設備、蠟燭、慶功的紅酒、剪輯的音樂、播放的喇叭等等傢伙,喔~對!還要感謝丹尼提供的米老鼠領帶,逐一清點集中後,剩下的就是祈禱當日能夠順利的到來。
IMG_0299.JPG





出發的前幾個禮拜,枚儜傳來調班困難的警訊,著時讓我緊張了一下,可幸的是這世上還是有好人,終究化險為夷,一切風調雨順了;2/6晚上玫儜、絜茹、大猩和卡卡,當然還有女主角欣儀陸續到達新竹,全湧進了丹尼的窩,正確的說應該是全擠進丹尼的窩的那多功能餐桌兼牌桌,大家邊堆著城牆邊開心的聊,對了~在此幫絜茹註記一下,她當晚第一把就胡了,後續幾局的就不多說了(呵呵),隨著時間接近一點鐘,絜茹眼神暗示我該走了,待會他們還要討論明晚求婚活動的細節呢!於是我帶著對牌桌依依不捨的女主角先離開了丹尼的窩。

IMG_0342.JPG


2/7一早我和欣儀準時帶著大家的早餐出現,大夥兒才三三兩兩的起床梳洗,邊吃早餐邊等待從台北下來的奎百一對、猴子一對和小娃夫妻倆,會合後再開往竹南麥當勞和介華會合,苗栗大湖之旅就此”確定”行程,果然大家還是維持非常之隨性的風格,確定了一切後,在介華毫不猶豫踩下油門往前衝去,遠遠的拋下奎百這台車,旅程開始在記憶中刻下,當然也為往後準備了深刻的伏筆。

苗栗大湖對我和奎百來說都是個陌生的城市,順利地下了高速公路,沿路風景也從水泥叢林漸漸換上樸素的遠山和紅磚屋瓦,順著省道指標一路往大湖前進,我們孤單的走在大湖的路上,前面三台車跑到不見車影,靠著偶而的來電指示”大約”的方向,我們倒也跑得自在,前導車回報:往有橋的地方前去(恩~沿路的確都有橋),前導車回報:往人多的地方開(恩~我們的確往感覺人氣高的地方前去),前導車回報:看到橋靠右就有老街(恩~最後我們在老街櫻花樹下的入口停了下來),奇怪~怎麼沒看到大家,經過詳細的確認,呃~我們在汶水老街,他們在大湖老街,”苗栗人”介華請我們回頭走快速道路,奎百看著路標和GPS說:「我們離大湖只有3公里,往前可能比較快喔!」,最後選擇了在地人的說法,我們一路回頭複習曾經走過的景點,看著跟我們平行的快速道路,心中的越來越多的納悶,後來轉了幾個彎和大迴轉,終於與其他三台車會合,仔細看了一下附近的路標,頓時很想把雙手掐在介華的脖子上,當時往前約3公里就可以解決的事情,這位林博帶著我們繞了一大圈,莫非這就是作研究的藝術,還是這段路途有必看的景點?!
IMG_0776.JPG
IMG_0775.JPG

四台車終於團員,魚貫進入往老街的方向,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車流量還不少,再加上道路稍微有點狹窄,中間還有一段要穿過老街的街道,閃過店家滿出來的遊客,好不容易停好車已經是過中午,整條街的感覺與烏來老街很像,有小橋要經過,擁擠的街道,我們沿著老街慢慢走,想找家店容納我們共16人還真不簡單,每家店都散發出濃郁的臭豆腐味道,果然非常符合豆腐街的稱號,終於街尾有間店可以讓大家坐定,看著菜單,能選的不多,滷肉飯、竹筍湯其餘的都是豆腐類,倒是有一個滿特別的「黑皮豆腐」,從老街進來一排排林立的招牌,都有這一道,一開始想說是取諧音「happy」,後來看別人的,還真的是黑皮,整塊炸的臭豆腐烏淒媽黑,但吃起來的口感,卻沒什麼特別,只是視覺上的刺激罷了,臭豆腐的好朋友蒜泥也被換成綠綠的某種沒啥味道的東東,用餐中間大家拿出相機紛紛抓取鏡頭,幾個月沒見大家的相機都有長高長胖變高級和有幾位新朋友呢!介華也拿出剛買的和大家討論一番之後,總是要拍個幾張來看看,按下快門,清脆的響聲,一切都顯出這相機離極品不遠,但現實總是殘酷,要看照片成果時候才發現,沒帶記憶卡沒帶記憶卡沒帶記憶卡…介華你不只麻將會相公,連生活也常相公,還大相公;笑完這位林博之後,大家前往老街的標的拍照留影之後,陸續上了車開始尋找草莓園。

IMG_8375.JPG


選定草莓園後,提著籃子拿著剪刀,說是採草莓其實是剪草莓,當然有時候腳下會不小心”踩”到草莓,或許是採草莓後期的關係,只剩下三三兩兩的草莓,只能在其中尋找漏網之魚,秤完斤兩提著大家辛苦親手採下的草莓,往草莓酒莊去參觀,大湖真不枉是草莓創意之鄉,從一般草莓餅、草莓果醬、草莓蛋捲、草莓蛋糕、草莓夾心餅、草莓捲心酥、草莓乖乖(ps.小7有的,茹當名產高興的買,不過額外的收穫現在應該知道小7和- 4的意思了吧^^)、草莓夾心巧克力、草莓方塊酥、草莓太陽餅、草莓貢丸、草莓香腸,甚至有看草莓拌飯,天呀~也太硬凹硬塞了吧!收集了大家血拼的發票拿去兌換滿兩千就可換一把傘和刮刮樂,沒想到短短的1小時,也換到了兩把草莓傘,重點是後來那兩把傘現在在誰手上?!
IMG_0412.JPG

DSCN0045.JPG



逛完一大堆的草莓相關產品和買足一大堆草莓相關名產,再到便利商店購齊晚上的零食,還在路邊跟店家的草莓車合照並且購買吃草莓的最佳好朋友煉乳,這得感謝茹的厚臉皮,阿~不是~是親切風,讓老闆也抵擋不住的賣給她零散的煉乳,一切準備妥當後就驅車往今晚的活動案發現場。
DSCN0060.JPG



大湖雲莊比想像中的要廣闊許多,整個莊園除了一棟棟湯屋之外,外面盡是草地、櫻花、池塘和兩隻莊園可愛的小狗所組成,整個莊園讓人感覺非常的放鬆,視野很寬廣,不會像有的民宿擠的跟都市一樣,接待客人的大廳也非常的有氣氛,大大的椅子還有展示手工蛋糕和巧克力的展示櫃,裡面有個用草莓排成的愛心蛋糕,那就是晚上成功後,準備請大家吃的,就那樣大剌剌的放在那邊展示,看在心裡已經有點時間接近的緊張感,整體來說可算的上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大廳,拿完鑰匙,在熱心的服務生介紹下,來到分配的房間,首先當然要先看一下晚上的場地四人房,趁著女主角不注意,偷偷做最後的確認,樓中樓的四人房下面是客廳上面是臥房,很適合這次的活動,畢竟來自溫室中的玫儜,可無法忍受睡覺的地方被弄髒勒!這樣上下隔離起來就可以放心的鬧嚕!
回房間放完行李,先到大廳用晚餐,坐著長條狀的餐桌,感覺很歐美風格,只是一直想不透,為何這種套餐,飯都是一坨很小坨,幾乎跟馬鈴薯泥一樣,但整體來說口感還算是不錯,晚餐時間就在大家吃飯配話中結束,這時候時間又更接近活動的時刻了。
吃飽後,大家集中在四人房的客廳,先是大家輪流和超大隻熊寶寶拍照,再看奎百好好的”照顧”那隻熊,大家終於對熊放手玩膩後,開始今天的第一個遊戲,經過大夥七嘴八舌,決定玩一下猴子提議的新遊戲--摸鼻子,沒料到這個遊戲激烈的程度不亞於心臟病,從一開始的大圈圈慢慢擠到小圈圈,每個人下手搶牌毫不留情,當開始有人中招變成豬的時候,這遊戲的精髓才逐漸進入核心,先到五級豬的人要被逞罰,而不同級別的若是互相講話,就會變成同級別的豬,要找空隙換牌和搶牌就已經忙的很,還要眼觀四方看誰默默的摸鼻子,更要一心兩用避免太活潑而中別人的招,遊戲中有幾槍開的真的很漂亮,小蛙無意的關心卡卡的手指受傷,大猩就這樣跳級變成四級豬,這真的是一個泯滅人性的遊戲,大家越完越熟,剩下的都是比手畫腳和眼神交會,越來越難掛點,我心中想,這下去不知要拖到幾點,只好犧牲自己變成五級豬結束了這超累人的遊戲,犧牲的代價就是在我的黃金右手上,寫和畫滿大家的創意,有被蚊子叮還有爆青筋,什麼早生牛寶寶和虎兒子的祝福,還天下地下唯我獨尊,連追夢人也出來了,大猩那對還玩起井字遊戲,我看乾脆來個賓果好了,最可愛的是茹畫的奶油獅,果真是幼教老師,走幼稚路線,阿~不是~是可愛溫馨路線,最後是欣儀的仿信用卡簽名,現在是要我實現我的信用就對了,還真對題勒。

IMG_8500.JPG


結束了這個遊戲,我下了之前約好了暗號,這局換個國王遊戲,大家要玩大一點阿~開始了設計的流程,第一局先自由發揮,處罰到奎百的女友,不過無意中也發現她還滿會做伏地挺身的,厲害喔!下一局開始真正進入求婚計畫的第一步驟,做牌讓女主角輸,在我偷偷扣下黑桃A發給大猩,大家陸續說自己的處罰,相信當時大猩應該算牌應該算的很痛苦吧~辛苦啦!趁著一陣混亂,硬是把處罰落我們身上,但是之前並沒有說要露股溝之類的阿,這是加料的開始;把女主角蒙上眼罩後,大家七手八腳的準備東西,排愛心蠟燭,玫儜等人在樓上想盡辦法拖延時間,從拍照到猜品牌都用完了,我們在樓下也終於忙完,而我領帶和花也都上身,女主角在帶領之下不知覺地站在愛心前面,關燈放音樂,當玫儜把女主角的眼罩拿下來的那一剎那,整個氣氛讓我腦袋一片空白,真的有點不知所措,好緊張勒~當走到女主角面前,我看到她掉下淚來,我想這一切都值得了,獻花下跪套戒指,照理說正確的流程應該是這樣沒錯,結果後來的舌吻這還可以接受,但是褲管滾金沙(這部分感謝阿真的加料阿~~)然後再吃掉等等這些,還真的是豐富了這次活動的爆點,看來當初我擔心求婚完的冷場,有你們在我根本多慮了,拿出紅酒乾杯慶祝活動成功,茹的用心切和mandy犧牲手指之下,終於將八吋的蛋糕切成16等份,給大家吃個甜啦!結束後,大家就各自回去高級湯泉屋享受一下,畢竟要把那溫泉池的水放滿,是需要一點時間。

IMG_8559.JPG
IMG_8575.JPG


經過了昨晚激情的一夜,大家陸陸續續的起床,前往餐廳使用早餐,雖然餐廳的菜色非常的陽春,但只要大家湊在一起還是覺得是個美好的早晨,談論著昨天活動的漏網鏡頭,原來在結束後並不是真正的結束,大家在私底下還互相邀約要到我們這間來突擊,好在昨晚的摸鼻子遊戲消耗了大部分人的體力,於是讓我們安全的度過一個平靜的夜晚,大家討論著昨天玩到膝蓋很痛,我早上就在想,昨晚跪也只一下子,怎會今天起來膝蓋很痛,果然是摸鼻子遊戲,我想別桌的客人一定很難理解,為何摸鼻子會痛膝蓋,最詭異的事情是玫儜說半夜看到有人站在猴子家的院子,這話題接在猴子他們說去巴厘島遇到窟盧頭的經歷之後,的確讓人有點毛毛的,但會不會是玫儜感冒藥吃多了產生的幻覺呢?這已經不可考了。

用完餐,大家趁著陽光普照藍天之下,在莊園中各景點一一擺起姿勢,從正常的排列到有變化的愛心,還有高難度的疊羅漢(這個隊形我個人覺得八成是在整我們男生,請參照片),以上這些只能證明我們不管做什麼都越玩越大,甚至在退房後,前往雪霸遊客管理中心散步,一顆石頭大家玩到近似瘋狂,這證明大家真的還很年輕擁有青春的活力,離開雪霸遊客管理中心之後,因為親手摘的草莓已經吃光光,沿路大家買了草莓當拌手禮,說好在竹南會合一起吃中餐,回程路上接到前導車通知,臨時變更到竹北吃中餐,恩~這就是我們的風格,非常的隨性,下了竹北交流道,大家到泰式料理用餐,雖然已經第二次來這吃,口味是不錯,但真的是辣到會發瘋,跟他的店名不謀而合「泰瘋」,每次來這家吃,我都得要吃到脫一件衣服才行,不過這還比不過,茹很熱心的教大家剝蝦子的頭還來的有爆點,原來我們認識她這麼久才知道,她到今天才明白吃蝦子要先把頭剝掉才不會被刺到,這三條線和落葉的程度實在不輸小7事件。
IMG_0533.JPG

IMG_0554.JPG

DSC01382.JPG


用完餐大家回到丹尼的窩,將各家相機中的檔案集中,避免人四散後照片流失,就在大家忙著將照片上傳的同時,茹的友人來接送,造成了一小段的躁動,但因為當時大部分的人都還卡在牌桌上,注意力就被”碰”給分散了,送走了茹,照片也陸續傳輸完畢,連最搞工的CF卡,在跑了兩次電腦公司後,終於確定是某人把記憶卡插錯方向,完工後,大家陸續整理行囊踏上歸途,正當夕陽西下的時候,很適合離別的氛圍,看著大家的背影離去,心情還真的很依依不捨,期待下次的聚會,感謝大家相挺的力量。

後記:到時候我的大喜之日,大家都要到喔~一個都不能少...^^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欣賞大家照片時候,覺得真的是滿好玩的,很多有趣的畫面和不為人知的秘密在裡面~~~例如下面這張~~當時鏡頭一定"抖很大"..哈哈
推斷當時應該是小蛙老公開砲的時間~感謝介華的相機抓的可真準阿~~我每次看到這張都"笑很大"勒!
可惜沒拍到眼睛,大家來猜猜~是閉上還是張的超大~-.- 或是 o.o ??
IMG_0656b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